•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外国语学院赴四川遂宁地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0年09月26日 16:15 点击:

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为拓展四川地区就业市场,助推校地合作,为学生就业发展搭建平台,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一院一区一县一片”安排。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副院长谭小勇、日语系主任吴坚、毕业班辅导员朱树亭一行赴四川遂宁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9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副院长谭小勇一行首先前往四川省遂宁市教育局交流。学院副院长谭小勇代表学校感谢遂宁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于我校招生就业和实习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四川省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天明(我校文学院1984级校友)从用人单位的角度高度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建议加强“师范味儿”培养,重视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和技能的实践运用,强调“因材施教”本领习得,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为日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钟敏副书记一行前往遂宁市射洪中学走访交流。谭小勇副院长向射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刚等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介绍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并感谢射洪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高考招生、学生就业方面的支持,希望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契机继续加强两校的合作。钟敏副书记代表学校与射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刚签署《重庆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并与在射洪中学工作的校友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下午,钟敏副书记一行前往射洪市太和中学走访交流。外国语学院1986级校友、太和中学校长黄连东介绍了太和中学近几年发展情况以及学校艺术特色鲜明的办学特色。谭小勇副院长介绍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并向黄连东校长转达了母校的问候。钟敏副书记代表学校与太和中学签署了《重庆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并与在太和中学工作的校友开展座谈交流。

25日上午,钟敏副书记一行前往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走访交流。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唐丹副局长介绍了近几年射洪在文化宣传和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谭小勇副院长结合我校相关学科和专业办学特色,从本地文化外译与传播、旅游行业标识规范、陈子昂诗歌和初唐文化外译外宣、行业人员培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等方面合作意向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钟敏副书记代表学校与射洪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署了《重庆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

下午,学校招就处处长党亚莲带领我院一行5人前往射洪绿然国际学校。遂宁市绿然国际学校总校长钟元军先生介绍了绿然国际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同时高度肯定了在绿然国际学校工作的重师校友取得的佳绩。党亚莲处长感谢了绿然国际学校长期以来在我校招生业、学生实习实践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双方继续在生源基地建设、实习实践、教师发展和中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党处长也代表学校慰问了在绿然国际学校工作的重师校友,希望他们能立足岗位,继续踏实认真工作,为母校争光添彩。党亚莲处长代表学校与射洪绿然国际学校校长钟元军签署了《重庆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

本次就业市场拓展与校友走访工作,为外国语学院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通过签署实践教学基地,为我校学生的未来就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更优质的选择;同时,通过加强和校友的联系,学院老师更加深入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趋向,拓展了人才培养思路,为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提供了借鉴经验。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