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校老坟地遗址考古工作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0年10月02日 15:29 点击:

9月30日,我校老坟地遗址考古工作队在成都温江永宁镇天王村新石器-商周遗址考古一线现场,组织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老坟地遗址考古工作队负责人蒋刚教授委托考古学博士研究生刘晓亮主持会议,袁邦建、蹇泽研、谢小波、蒋航昌、娄亮、周林等考古学研究生参与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在当今中国正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的目标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目的是为更好的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考古工作“延伸了历史轴线,增强了历史信度,丰富了历史内涵,活化了历史场景。”讨论会上队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提高了我们对于考古学现实意义的认识。考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事业,是通过发掘、研究、阐释古代人类的物质文化遗存,来更好地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轨迹,正确的把握历史规律,以便更好地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创新提供坚强的文化支撑。

一线的青年考古学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深感考古人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队员们一致表示愿意在新时代的考古学习中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专业学习工作,注重提高自己的田野实践能力和学术涵养,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