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09:38 点击:

地旅人遍布四海,母校情牵系一生。2020年10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校友们重返校园,他们亲切地与学院师生聊起过往,对于此次“回家”感到十分开心。

下午两点,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友总会常务秘书长付长波,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仕伟,副院长胡志毅,以及学院1974年至今的历届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主持。

罗仕伟院长在致辞中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校友们展示了学院66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总会常务秘书长付长波宣读同意成立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文件。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平宣读了《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并对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人员名单提名情况进行说明,全体校友代表表决通过。随后,学院副院长胡志毅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人员名单,并在现场审议和全体表决通过。

孟东方校长为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授会牌、会旗,罗仕伟会长接牌、朱平常务副会长接旗。

74级校友、原重庆市侨办主任华鹏,85级校友、重庆璧山中学校长廖万华,9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中心主任齐小波分别上台发言。校友们纷纷表示校友分会的成立让所有的地旅人都有了一个家,并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孟东方校长以及校友代表、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罗仕伟会长上台发言,他对如何开展好校友分会工作提出了“增强校友工作的责任感”“推动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畅通校友参与学院建设的渠道”三点建议,希望校友们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罗仕伟会长的主持下召开。全体理事会成员就校友分会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围绕学院建立发展校友基金、通过《地理教育》杂志助力师生发展以及如何利用、整合资源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同窗聚会忆少年,八方归家感温情。此次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为学院的校友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既使校友们重返青年时光、感念昔日热血,又能凝聚校友力量、助力重师发展。校友们对母校的成就感到自豪,也对母校的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