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地理与旅游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地旅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旅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10: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全育人”的理念,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年10月19日,在大学城校区校前区广场庄严地举行了升旗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校团委、学生处相关老师及地旅学院师生代表。活动由地旅学院团委书记瞿聪主持。

活动第一项——出旗仪式。音乐响起,全场一片肃静。在大家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神情庄严,迈着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旗台下方。

活动第二项——升国旗,奏唱国歌。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铿锵有力地唱着国歌,注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充满着对国家的满满自豪。

礼毕后,活动进行第三项——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平进行“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的讲话。她指出了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点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久久为功。第二点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守正笃行,开拓创新;第三点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祖国,建功立业。她强调,“我们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活动第四项——由2018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学生徐静进行国旗下讲话。徐静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矢志不渝,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徐静同学的演讲句句有力,字字铿锵,不仅表达了对祖国满满的爱意与深深的祝福,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增强知识本领。地旅学院举行此次升旗仪式,不仅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更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的斗志。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