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历史与社会学院“名生讲堂”开讲啦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0年10月22日 15:06 点击:

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日晚在弘德楼举办“名生讲堂”讲座,邀请了三位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为社工专业2019级及2020级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三位同学分别是现任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长洪、现任重庆第一福利院社工部主任欧梦玲、现任重庆仁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丽萍。本次“名生讲堂”由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主持,社会工作系教师周绍宾、苏小玲、邓莉莉、瞿容、王丹丹等参加。

讲座伊始,常云平院长强调要弘扬“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以名生和名师打造名气。基于此,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邀请三位在该领域的名生讲述她们在社会工作领域所作的努力与贡献,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打造专业名气。

李长洪同学分享了“乘风破浪的社工”。她结合自己取得的成绩提出社会工作可以改变生命的观点。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广大基层群众,在关键时刻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和陪伴,践行“生命的再教育和引导”理念。

欧梦玲同学分享了她和社会工作的“邂逅与选择”。被动进入这个行业的她,在对这个行业的不断认识中,由被动转向主动并热爱上这一行。其中,服务对象的肯定和自我效能感的满足是她坚持为社会服务的两大动力。她还谈到,要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内化为自身技能,须将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反思、锻炼,使自己不断提升。

王丽萍同学分享了她与社会工作之间的“共鸣”。她以“三个一”为切入点,展现目前社会工作专业的资源优势,这样的资源优势不仅对于社会工作者有益处,而且有助于培养专业人才,推动社会工作的开展。同时她还分享了自身的一些感受,表示只要你想去做,就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成就感,这有利于帮助大家树立学习目标,坚定社会工作的步伐。

最后,与会同学就专业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与主进同学进行交流。此次“名生讲堂”通过三位主讲同学的亲身经历将社会工作的概念具体化,从而加深同学对专业的认同感,提升了专业自信,树立了坚定的专业信念。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