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校友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15:45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校友文化周,开展了“情系经管,共筑成长”校友座谈会、“校友与在校生共话成长发展”主题交流会、“菁英汇·创客说”校友创业经历分享暨创业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校友文化周系列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10多名校友回到母校,参与了学院本次校友文化周的各项活动。

24日上午,学院于汇贤楼311举行了“情系经管,共筑成长”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主持,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陈道平、喻科及返校校友出席本次会议。座谈会上,校友针对如何搞好校友工作,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对增强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质量等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一是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培训,助推学生就业;二是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三是引导学生做好就业与择业规划。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完善校友会运行机制,吸纳校友参与到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助推学院发展与校友成长。

当日下午,“校友与在校生共话成长发展”主题交流会在校友会堂四楼生涯时空举办。交流会上,团市委副书记2002级校友江伟光,重庆群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2001级校友吴昊,重庆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2009级校友田酸结合自身的经历,从校园和职场两个方面分享经验和感悟,鼓励同学们面对艰难咬牙坚持,抓住大学四年的机会磨练自己,增加自身“砝码”。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就业、公招等方面的问题,各位校友也分别做了详细回答,勉励学生从各角度提升自我,强化优势。

“校友与在校生共话成长发展”主题交流会结束后,“菁英汇·创客说”校友创业经历分享暨创业沙龙在校友会堂505顺利举行。重庆西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那个经理2009届校友任力、重庆市原思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届校友赖吉松从自身的创业动机、创业经历等角度,告诉同学们创业需要明确创业动机、善于发现商机,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定的决心、远大的理想和一颗感恩之心等。

此次校友文化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在校生、学院、校友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感情。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