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凝心聚气恢弘时代力量 求索笃行启航崭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迎新晚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11:47 点击:

12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以“旗帜·力量·新征程”为主题的迎新晚会,喜迎新时代与新同学,同享年末盛典,开启新年新征程。

此次晚会特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杨如安,团委书记高菁励,学生处副处长罗庆,党政办副主任王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等嘉宾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各兄弟学院积极参与。

晚会在校团委艺术团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晚会分为“扬旗帜”“展力量”“谱新曲”“逐征程”四个篇章,演、唱、说、跳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在《宪法精神朗读》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师生一道庄严、肃穆地致敬宪法;舞蹈《礼行天下》大气磅礴,尽展华夏之仪、大国风范;紧系生活的讲演《致敬逆行者》,向观众传递不畏风雨、奋勇前行的中国精神。

学院李长泰老师的一首《爱拼才会赢》燃动舞台,以自信之姿,伴韵味之舞,鼓舞马院学子不畏艰难、砥砺前行;趣味相声《倒打灯谜》年味十足,引得全场爆笑连连、掌声不断,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我,向人民报道》《相信爱会赢》诵唱联合、师生共演,在朗朗声中赞扬抗疫先锋、感谢逆行使者,传递爱与力量。

中国舞《陌上花开》典雅柔和、轻盈曼妙;默契合唱《鹿befree》惊艳全场,展现对梦想自由奔放的追逐,描绘马院美好明天。根据暑期实践活动改编的情景剧《你好,三下乡》,表演者带领观众回顾实践团成员深入基层的实践故事,展现青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责任与担当。

歌曲串烧《“音”为有梦,战无不胜》紧随时代潮流,绽放青春活力;融合新疆舞、哈萨克斯族舞、土家族舞的特色民族舞串烧表演,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独有风情;一首《不忘初心》表明学院师生将在新征途里始终秉持赤子之心,矢志奋勇前行。

师生联袂,和谐欢乐,青春洋溢,高潮连连。孟东方校长高度赞扬此次迎新晚会,并对马院学子寄予厚望,期望同学们能以演、说、唱等多样化形式,表现思想政治教育者力量,展现学科核心素养。

此次以“旗帜·力量·新征程”为主题的晚会,为师生搭筑展示平台、构建交流桥梁,号召马院学子“崇德、尚美、博学、笃志”,彰显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青年自信;生动展现马院将在2021年继续发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优良传统,凝聚时代青年奋进力量,昂首阔步开启全新征程。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