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先进事迹显榜样力量 有为青年树名生典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一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0年12月25日 16: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响应学校实施“名生”计划号召,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机制, 1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凯撒报告厅举行第一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及师生代表共计219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洪院长宣读第一届先进事迹报告团13名成员名单,并由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代表李剑为报告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13名报告团成员依次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与生活态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感悟。以量变实现质变,“哪里有舞台,我就去哪里”的2017级本科生刘凤霞;以刻苦钻研、勤奋努力完成保研的2017级本科生欧雪婷;在不断地脚踏实地与辩证否定中得以成长的2017级本科生胡开英;四年如一日,严于律己、勤于求知、乐于分享的2017级本科生邹左;在团学工作中炼心志、修思想、践服务的2018级本科生薛挺;探索定位,将所学知识有效转化,耕耘收获的2018级本科生王鑫茹;以满怀热忱投身团学新媒体工作的2018级本科生龙冠雨;身体力行诠释学习、工作双向同行的2018级本科生邓淑月;把所学转化为行动,书写园丁之梦的2019级本科生符路;以热爱激励前行,以努力成就梦想的2019级本科生苟雪倩;勇于尝试,不断超越自身的2019级研究生苏鑫鑫;争做抗疫“逆行者”,勇担时代使命的2019级研究生霍娜,每个人都在平凡的生活中抒写了自己不平凡的奋斗故事。其中,来自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邓尚昀,以其乐观向上、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她不因先天劣势而轻视自己,始终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用超过常人百倍的辛勤与汗水在求学深造之路上奋力前行。

刘军书记围绕“成长”这一核心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前行的道路上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用无畏的勇气和坚强的毅力书写自己的成长故事,通过充分汲取榜样、梦想、奋斗、团结、感恩的力量,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真正做到志存高远、知行合一。

与榜样同行,力量无穷;与模范共勉,信心百倍。此次报告会深入宣扬先进人物事迹、礼赞朋辈榜样,通过展现青年成长进步的生动范本,以榜样的力量引发学生的价值共鸣,彰显先进大学生人物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