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经管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18:04 点击:

为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学党史、悟思想,深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2021年3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拓展活动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青年学子将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筑青春力量。

演讲比赛促党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聚焦“党史”“红色”等元素,以演讲比赛为抓手,以汲取党史养分为目标,以启发青年勇担责任为使命,致力于以点带面、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本次“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参赛同学把自己所学化作讲好中国党史的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育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比赛中,5号选手刘育希分享了她对党的这一百年历程的总结与美好祝愿:“山河无恙才得人声鼎沸,寸步不让才有车水马龙。”


主题班会话党史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初级班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班会活动,班级成员在齐唱共青团团歌、观看《建党历程》党史视频及诗歌朗诵节目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先辈们为国家民族英勇战斗、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更坚定了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

此次主题班会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用青年人的话语和方式将党的历史和红色基因在青年人中传承,充分调动在场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领青年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在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全体青马学员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充实自身修养,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澎湃动力,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


寝室建设育新人

“寝室建设规划大赛”是建立和完善大学生自我管理体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习惯,努力形成学生“想学、乐学、会学”的良好文化氛围的有益平台。经管学院学生在比赛中激烈角逐,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既为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内生动力起到推动作用,又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献出青春力量,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经管学院表示,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立足“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整合育人资源深化“三全育人”格局,最终实现“少管多理、以文化人、塑造名声”的目标。


经管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通过举办主题活动、开展党史专题讲座等,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引领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做深做实。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