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生命科学学院:着力“三个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11:35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生命科学学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专题学习、聚焦主题教育、聚焦实践活动,以“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专题学习  推动学史明理

3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党员干部要做到带头学、主动学,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全院师生要深学笃用党史教科书,树立正确历史观,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聚焦主题教育  促进学史增信

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分别于3月10日和4月1日为2020级、2019级学生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勇做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万朝晖书记详细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历史性成就。她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熔铸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聚焦实践活动  突出学史力行

3月25日,学院在励志楼507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以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新时代的党员模范,讴歌伟大的革命精神,并结合自身受党教育、受党关怀的经历,展现青年学子的担当作为。

此次演讲比赛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深化、再提高,旨在以赛促学,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让广大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励青年学生以史为鉴、知行合一、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强大动力。

学院院长陈斌创新形式,身体力行讲党史,主动占领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发表《红旗飘扬兴中华》一文,阐述了中共一大的历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刻意义。文中写道:“清末华夏任人踏,国弱民疾探疗法。共产国际春风至,工农大众乐开花。领袖南湖定乾坤,星火燎原翻新甲。烟雨风云终无悔,红旗飘扬兴中华。”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