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外国语学院学史力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15: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副书记钟敏,副院长王方路、谭小勇带队,学院50余名党员教职工赴“校地合作·党群共建”基地——永川区永荣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活动。

深入实地实践,探索发展前路

永荣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和悠久的种茶历史,种植和制茶技术日益精良,成为了永荣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乡村振兴的关键。在永川区永荣镇镇政府组织委员钟蕖陪同下,学院党员教职工深入实地,来到永川区永荣镇永荣茶厂了解永荣镇茶产业发展进程。

在茶厂,学院党员教职工认真了解茶业种植、茶业采摘、茶业制作、茶业销售基础知识,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几项可行性建议,广集智慧助推永荣镇茶业经济发展。

走进田间地头,感悟鲜活党史

在钟蕖委员的指导下,学院党员教职工背起竹篓,走下田间,与种茶人一同采茶,体会他们的辛苦劳作,感悟永荣秀芽的甘甜清香。

钟委员介绍说,永荣镇党委、政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要求,将加强边缘人口帮扶作为消除绝对贫困、治理相对贫困的重要抓手,发展种养殖业、做强茶产业等方式杜绝新增贫困、巩固脱贫成果,使得这片美丽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学习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生产实地、田间地头生动展开,使学院党员教职工切实认识到党在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镇振兴战略上的责任担当,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同时,也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集体智慧,激励党员教职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地方和群众办实事。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