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级春季实习中期检查巡视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11:32 点击:

为完善学院实习运行机制,提升协同育人成效,2021年5月中下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巡视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方敏等带队,分七个巡视小组赴重庆一中、重庆八中、重庆求精中学等14所实习学校开展实习中期巡视。

在实习巡视中,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希望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形成高校与中学师资互派、科研与教学互助的良好局面,让实习基地不仅成为学生实习的平台,更成为双方教师成长发展的摇篮。学院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关心关怀实习基地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对实习工作环境进行视察,各巡视小组分别通过座谈会、个别交流、检查实习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实习巡视小组向实习生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指出教育实习是全面检验和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民教师的重要教学环节,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向巡视小组介绍实习学校的整体状况和师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实习生的教学实习过程和总体表现,对本届实习生的实习态度、教学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实习学生全面汇报本组教育实习工作内容、实习进度、时间安排及后期实习计划,并纷纷分享心得体会。巡视小组领导和老师们针对每位实习学生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细心的解答与引导,传授了诸多实用的教学技巧以及班主任工作中面对不同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

本次教育实习巡视活动,在验收了实习基地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加强与实习学校的沟通和联系,了解教育实习的共性问题和具体情况,也督促学院实习生提升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为学院在今后的本科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制定培养标准提供了有益依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