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革命精神--文学院党委在郭沫若旧居开展党史现场教育课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17:34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员同志思想境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2021年5月27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在大学城郭沫若旧居开展了党史现场教育课特色活动,为学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现场课。

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郭沫若旧居。参观前,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首先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论述的重要性,为大家做了党史相关回顾,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解了郭沫若的生平事略、文选、纪念书籍作品、居室陈列等。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边看边问,再次接受党的教育和洗礼,不仅被革命先烈们坚强不屈,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以及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同时也被重庆厚重的历史文化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及知行合一的道德品格在自己的生活及工作中继续发扬。

据悉,重庆郭沫若旧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香蕉园村(全家院子)。抗战时期,郭沫若在重庆领导文化界人士进行抗日宣传工作,全家院子逐渐成为当时大批文艺界人士活动的重要阵地,被毛泽东高度赞赏并列为延安整风学习文件的《甲申三百年祭》《青铜时代》和《十批判书》就创作于此。在重庆期间郭沫若还完成了《屈原》《虎符》《高渐离》《棠棣之花》《孔雀胆》《南冠草》等历史剧的创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