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招生培养就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16:55 点击: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就业问题,反观招生形势、带动培养改革,促进招生、培养与就业工作多方联动,历史与社会学院于2021年6月2日上午在集贤楼312会议室召开招生、培养和就业工作专题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教务处副处长黄坤林应邀对有关形势政策做了深入解读。

党亚莲处长利用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社会工作等3个专业近三年的招生情况,结合今年高考志愿模拟填报情况,对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院各本科专业的报考形势做了研判,提出了合理确定选考科目、加强专业宣传、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等重要建议。党处长也结合近三年各专业本科生就业数据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结果,对学院学生的就业去向、岗位与专业的相关度、职业期待吻合度、求职信息渠道、求职服务参与度、学生与专业教师的课下交流程度等情况做了全面分析,强调要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并针对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做了政策解释和方法指导。

黄坤林处长对学校专业调整和专业建设做了政策解读。“十四五”期间,学校依据有关专业动态调整办法,采取红黄牌措施,对部分生源质量差、转专业比例过高、就业前景不好等情形的专业进行停止招生或撤销,力争将目前74个专业压缩到60个专业以内。同时,学校在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研教改等方面推进专业建设时,将按照五育并举原则改进教师评价办法,对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从课堂延伸到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育人活动中。

据悉,历史与社会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推进就业工作,如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全员参与的倡议,建立学生就业帮扶档案,发动辅导员和本科生指导教师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广泛发掘就业资源,强化就业工作激励考核等。此次专题会促使学院教职工全面了解了各专业招生、就业工作现状,为进一步更新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