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11:12 点击: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直播。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等到学院309会议室认真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上,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100面红旗迎风招展,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着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发来贺词,表达了全国各界拥护党的领导的坚定决心;少先队员和团员的献词,表达了中国未来接班人对强国使命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盛典大会上进行了重要讲话。他第一次提出了“党的先驱创造了党,创立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并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对建党精神进行了概括。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我们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让14亿人民组成的钢铁长城,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全院师生在不同地点认真观看了直播庆典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而充满力量的讲话,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光辉荣耀,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倍受震撼,会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清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学院应当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把积极培养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作为神圣职责,坚持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作为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纲要与行政支部书记黄正博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用中国共产党100年答卷,让我们读懂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外交等方面强有力地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让我们读懂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中国的美好未来可期。

马基原支部书记李长泰教授在观看中激动万分,于现场即兴创作了《党庆•百年》《党庆•领航》两首小诗;思法支部左秋明博士还挥笔创作了诗词《浪淘沙•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志》——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抒发自己的深深祝福。

学生一支部舒漫同学谈到,当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说完“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我与全国人民一样热血沸腾,深深感受到国家的不断强大。作为青年学子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警惕外来势力对我们思想的腐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研究生支部李诗琴同学表示,有幸收看了这次大会,内心十分激动、骄傲、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负人民、甘于奉献,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建党百年盛典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师生们无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欢呼颂唱。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史明理增信,以史崇德力行,要撸起袖子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