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22:30 点击:

2021年7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在南门花马讲堂面向全体教职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学习会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华彩片段。刘清泉书记认为,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目的在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于概括精辟、内涵深刻的伟大建党精神,刘清泉书记结合自己的初步学习心得,以党的自身建设为主要维度,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他认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马克思主义是全党的“共同语言”,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务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要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在这一点上我们党从未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务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高度认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初心使命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好的政治和最根本的政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要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这是共产党人的风骨和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务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筑成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利益的“保护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务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实际,在为民造福的实践中实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

刘清泉书记在学习会上强调,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一定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