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09: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红色资源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落实和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环节。9月8日上午,由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牵头,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1会议室,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进行交流座谈,研讨下一步开展合作事宜。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烔、科研处王庆华处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科研处副处长姜土生、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段文书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经过交流,双方拟在人才培养、专家支持、人员培训、科学研究、课程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作为“重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将派出专家为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及大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以及红岩文化研学培训,重庆师范大学派师生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开展义务讲解、导游等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成立“红岩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重庆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将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及红岩精神内涵、外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双方一致同意在促进相互发展的基础上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并将在近期开展合作协议签定。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