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专家服务团赴城口开展专业帮扶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11:51 点击:

作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三批专家服务团入选专家,美术学院罗明金教授、冯维波教授、苏磊博士一行,日前赴城口县,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提供智力支持。

2022年4月21至22日,专家服务团一行深入城口县河鱼乡平溪村、高洪村、河鱼社区,对“情人谷”休闲度假基地、丝棉园露营基地、滨河农耕文化长廊、楹联文化一条街、大巴山(城口河鱼乡)农耕博物馆、平溪农耕体验园等旅游基础项目进行了调研,针对村落民宿规划设计以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调研,专家服务团对河鱼乡民宿规划设计与旅游资源开发的现状有了系统详细的认识,形成了乡村民宿设计本土化、差异化,村落人文景观保护挖掘与自然资源规划利用相结合等发展思路。专家们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提高村民本土文化认同度,增强村民乡土文化感知度,提升旅游活动参与度、体验感,规范民宿管理专业度等方面,完善河鱼乡的民宿与旅游发展体系,促进重庆师范大学科研成果有效落地,助力河鱼乡乡村振兴工作有效推进,助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