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师范大学校赛顺利完成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15:24 点击:

4月21日,“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师范大学校赛决赛落幕。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21名选手汇聚校友会堂317,共绘职业发展蓝图,展示职场新人风貌。累计超过9600名重师学子在全市比赛报名系统中报名,学校动员组织力度和报名规模均超以往各届。

校级决赛参考市级初赛流程,设计了“3分钟自我介绍”“抽题回答”“回答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邀请了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部部长许杨、重庆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管理科科长田振敏、大学城第一中学教导处主任罗小平、重庆汇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卿优等高校就业专家和行业企业领导担任评委。

来自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罗文豪同学在决赛中表现优异,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全科教师,延续家中三代人的全科教师情怀,扎根新时代农村,利用自己的艺术特长促进农村地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

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宋志健同学希望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期间,他参与了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于2021年顺利通过了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者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城市志愿者。难得的工作经历和系统化的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他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希望在毕业后继续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服务基层,并在此期间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为将来从事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选手们还展示了他们在努力成为中小学及学前教育教师、基层公务员、社会工作者、银行风控专员等职业理想过程中的坚定志向和不懈努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重师学子优秀的职业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刘卫红副主任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针对同学们的职业志向、发展规划及个人展示状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生涯教育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生涯赛事活动是学校开展实践育人、就业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大同学认识行业市场和岗位要求的重要契机。随后,学校还将启动本年度“生涯体验节”活动,为各年级同学了解职场、做好规划搭建平台。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