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会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23:36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形成课程思政融入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全过程,实现人才培养体系的优化与创新。4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几何》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负责人罗萍教授为数学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

罗萍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认识出发,结合党和国家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案例,突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根据目标导向教育OBE教学理念,结合个人《高等几何》课程教学案例,提出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六个方法步骤。其中,罗萍教授重点介绍了在编写教材时如何将爱国、敬业、求真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做到讲透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引导学生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她提出,要走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混淆”“每节课每个知识点都要有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就是课堂思政”等误区,从提升认识、加强自我修炼和运用多样化教学方法等方面强化课程思政实践效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罗萍教授是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典范,是大家身边的师德师风榜样。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应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