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主题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彭盈银、何思雨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00:39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防诈意识,提高遇诈应对能力,4月28日下午,由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主题宣讲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进行。

宣讲会上,高新区公安分局冉清青警官通过播放小视频展开防诈知识宣讲,分别从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网贷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七大类常见诈骗形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易受骗群体与诈骗手段辨识特征进行深入分析,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这些反诈知识,并向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讲解宣传反诈知识,将反诈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同学们在场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积极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

随后,来自高新区公安分局的女警突击队队员化身‘反诈监考官’对同学们展开反诈随堂测试,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教育课。

答题结束后,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与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带来反诈Rap歌曲《捂紧钱袋子》,动感旋律燃气十足,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各种各样的诈骗类型及其背后的危害性,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加入到反诈宣传中来,真正做到全民反诈从我做起。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