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进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 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面试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0:52 点击: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2022年),5月1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23会议室举行了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面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作为面试评委,对申请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的7名斯里兰卡籍留学生进行面试考核。

面试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来华留学生招生的总体情况以及参加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面试的7名留学生的基本情况,结合国家对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阐述了本次视频招生面试的主要目的和意义。面试过程中,留学生们用流畅的中文做自我介绍并回答评委提问,表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能来中国学习专业知识并提高中文教学水平的期待,同时表示在毕业后他们将积极参与汉语国际的推广。

评委们根据他们的面试表现,重点考察语言表达、学习能力,专业基础,科研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面试结束后,评委就留学生的招生和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下一步,我校将促进留学生招生工作“量质并重”双轨道发展,做好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