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法治演讲比赛
来源: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 作者: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00: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营造全校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下午,校党委政策研究室、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法律协会在凯撒报告厅联合举办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法治演讲比赛。经各学院选拔,共46名同学进入校级竞赛。活动现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吸引3000余名学生线上观摩学习。

校党委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承担起对青年大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重任,帮助青年大学生系好第一粒“法治扣子”。为此,学校形成了法治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特色活动品牌,凝练出“体制促学、社团领学、导师助学、比赛强学”四学一体的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更多适合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形式和方法,促进普法活动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在法治教育中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开展主题演讲,以青年人独特的视角,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通过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结合个人所思所悟,带领大家感受法治的威严与力量,体会法治的真情与大爱。

演讲结束后,评委从选题准备、讲稿撰写、作品演绎、仪容仪态等多方面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并在提升演讲技能技巧上给予专业意见,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在对本次活动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学工同仁要将法制教育落实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落深落细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增强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他也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据悉,本次演讲比赛为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校将在获奖同学中挑选优秀选手代表学校角逐全市法治演讲大赛。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