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金自带光芒,设计赋能添彩——我校美术学院举办板块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暨大足五金产业服务沙龙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18:43 点击:

6月17日,我校美术学院板块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展暨大足五金产业服务沙龙活动在美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重庆市大足区经信委主任晏大利、副主任黄轶,五金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廖钰强,部分兄弟院校及企业来宾出席开幕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党政班子及产品设计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以“金•彩”为主题,为刀具设计综合课程展,汇聚了产品设计专业《设计创意与管理》《产业设计实践》《产业链考察》三门课程的板块课教学成果,共展出作品五十余件,企业转换设计作品两件。

活动伊始,副院长罗晓欢致欢迎辞,他对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大足区经信委主任晏大利对本次展会予以高度评价。他谈到大足在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方面与重师美院有诸多共可合作点,希望今后与美术学院开展更加多元、深入的交流合作,不断开辟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随后,晏大利主任和刘清泉书记签署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揭牌。

观展后,全体参会来宾在美术学院艺术吧展开沙龙式交流。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陈昊介绍了产品设计专业高年级板块课程体系和借助大足文化打造“文化+产业”的多方协同人才培养创新路径。与会者围绕“实践性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思路及大足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探索”展开讨论,提出要围绕大足文化特色,推动五金产业走国际化设计路线,加强校地工作室建设,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一同探索院校合作的新方向、新理念、新路径。

几番淬炼方成器,数经锻锤自见功。据悉,此次课程实践是美术学院本科高年级专业实践课程教学方式的改革尝试,板块课程突破了教学时间空间、教学资源条件的限制,针对具体的产业需求,让本科三年级学生接触到了产业真实设计项目。此次设计成果中有两套刀具受到大足当地企业青睐,在多方配合支持下,今年将实现产业化转换的产品呈现。此次教学成果展和产业服务沙龙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美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起点。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