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青春献祖国 实践长才干】“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暑期科学课程送教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15: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7月10日,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科普培训基地、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办,万州区科学技术协会、万州区教育委员会、我校科技教育与传播研究中心、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万州区百安小学承办的“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暑期科学课程三峡库区送教活动分别在万州区和云阳县启动。


初等教育学院科普培训基地主任、科学教育专业与学科负责人林长春,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市青辅协副理事长曹敏,云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龙敏,万州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勇等出席活动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林长春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表示初等教育学院作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全国首批示范单位,与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给三峡库区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将助力“双减”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曹敏主任宣布2022年“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暑期科学课程送教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极大热情。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李秀明教授、王剑副教授分别在云阳县和万州区开展了《与“鲵”相约》、《碳达峰、碳中和》的博士科普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以“科创筑梦·助力双减”为主题,依托初等教育学院的科学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重庆高校”十四五“重点学科科学教育学,以及市级科普基地——重庆师范大学科普培训基地等平台,组成了由6名青年骨干教师(博士、教授、副教授)带队,40名科学教育专业、小学全科专业的大学生参与的志愿者团队,分两批分别走进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的示范地区——万州区和云阳县,在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万州区百安小学、云阳县青龙小学和云阳县民德小学4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周暑期科学课程送教活动。

科学课程送教活动将会让孩子们在“说”中传播科普,积累科普知识,在“玩”中亲近科技,体验科技魅力,在“做”中激活思维、掌握科技方法,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科学带来的乐趣,挖掘更多的潜能,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加强科技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融合,促进学校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以科学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