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首届“风升”联合影片作品展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20:20 点击:

校企联合谋新篇,协同育人共发展。为展现校企深度合作的卓越成效和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的教学成果,6月30日下午,文学院联手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举办首届影片作品展——“风升”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出席,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重视传媒总经理淦玉华、各影片制作团队参加颁奖典礼。

典礼伊始,税强致欢迎辞。她表示,校企深入合作对学生、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与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如本届影展的名字“风升”一般,做飞升而起的风,扶摇直上。淦玉华在发言中谈到,学校和企业在合作中应该“融成一家人”,在深入合作中演好舆论引导者这个角色,完成党和政府交给媒体工作者的任务。

典礼中,影视作品展示让人拍手叫绝。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在重视传媒老师的指导下被搬上舞台和屏幕,同学们演技精湛,将人物角色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影视作品体现了重视传媒高质量的影视制作水平,也展现出了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学子们活跃的创造力,敏锐的生活洞察力,积极的创作热情。特邀评委、导演鄢光宗对本次作品展评选工作的公正性表示肯定,同时对本次影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校企双方在今后的教学当中能够更加深入地进行合作。

经过专家评选,共有《念念》、《圆满》、《盘中人》、《远在眼前》、《一念之间》、《爱人告别》、《时与风》七部作品共同角逐六个奖项。其中,“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奖项得主分别是重视传媒演员范家玉和张耀尹,邹杨获得“最佳摄影奖”,熊晋、付杨潇和钟昕获得“最佳编剧奖”,作品《一念之间》及其导演尹好则斩获“最佳作品奖”和“最佳导演奖”。

孟小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平等合作的前提下,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联合育人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新时代背景下三全育人的教育内涵,用力开拓新时代背景下深化教育改革的新局面。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