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国培计划(2022)”——青海省学校美育教学改革与教师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11:54 点击:

 8月8日上午,由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承接的 “国培计划(2022)”——青海省学校美育教学改革与教师技能培训班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重庆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红、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晓欢、副院长张为民、美育研究院负责人丁月华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参训学员、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仪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为民主持。

仪式伊始,张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办学情况及学校国培计划师资情况,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的相关管理规定。罗晓欢向学员们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学校美育、乡村美育和社区美育中的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此次培训中拓展美育理论视野,提高美育实践能力,体悟中华传统美育精神。培训课程负责人丁月华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的课程安排。

仪式上,学员代表青海省共和县民族中学谢日项毛老师作了发言。她对重庆师范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到,作为一名城镇一线教师,无论在教学技能还是教学方法上,都需要系统的学习和锻炼,而本次培训将有效提升一线美育教师急需的素质能力。谢日项毛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程翔宇做总结讲话。他介绍了重庆市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重庆市关于美育工作的相关措施,并强调,美育工作要具备前瞻视野和全面认知,美育的一个核心要求就是要“全面”,要让每一位学生都懂得美、欣赏美。程翔宇处长从提高认识、转变角色、提升能力、确保安全等方面向学员们提出了培训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中施展才华、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