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抓落实 促就业】历史与社会学院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17: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27日,历史与社会学院一行赴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上午,历史与社会学院一行来到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公司负责人对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并从用人单位角度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历史与社会学院负责人对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助力学校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和就业情况,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了2023届毕业生,并希望深化校企合作机制,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经过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在人才需求、实习实训、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具体问题上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实习与就业合作协议,并举行实践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同时,学院向重庆莱谷科技有限公司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对其在今年3月抗击疫情期间资助学院困难学子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一行人来到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举行校企合作恳谈会。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表达了对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期待和支持,希望校企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社会的多方共赢。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密切协同,聚焦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缺口矛盾,充分结合院校科研储备和企业影响力,实现双方共建共赢。历史与社会学院负责人对重庆锐博奇思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期待建设常态化实习基地,构建协同育人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考古文博“发掘-研究-保护-应用”的有效衔接,为行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最后,双方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实践与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走访成效显著,两家企业成功签约历史与社会学院2名毕业生,并提供近20个实习实训岗位。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