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摄影:彭文艺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10:34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许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砥砺奋进的精神根基。

学院党委书记王放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中国社会和党的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大会回顾历史,擘画未来,彰显了人民至上、科学发展、生态文明、大国担当等治国理念。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培根铸魂”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认真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教育之问,在实践中寻找问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本职工作是我们的抓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做真正实质性的贡献。

副院长彭康洲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程观看报告,重温报告之际有三点感悟。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成绩卓越非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生逢其时,我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教育领域的从业者必须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乘风破浪,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抵达中华民族复兴的彼岸。作为外语教育工作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肩负起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重大责任。

党委副书记曹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担当、努力作为,以系统思维推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切实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破解学生工作难题的有效力量,以过硬的能力和本领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副院长杨洁谈到,十年以来,我们不但顺利地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且中华传统文化也得到了创造性发展,生态保护机制更加完善,人们的幸福指数持续上升。如今,我们的水更绿了,天更蓝了,神州大地处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奋勇前行!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孟继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深刻内涵,旨在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通过实际行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思政工作者,坚定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志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护航者,竭力做青年发展的领路人;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思想教育有深度、学风建设有力度、服务育人有温度、管理育人有厚度、社会实践有亮度、科技创新有高度”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奋斗。

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余笑涵谈到,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兰祥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也迈入新征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增强责任担当,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自身力量。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当以学习先进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为己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更应当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工作和志愿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作为英语专业学生,我当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英语师范专业2022级代婉银说到,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一大,二大.....到如今二十大的召开,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党踔厉前行,全心为民的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这条奔向小康的幸福之路上,党带领人民一路前行,遇山林辟平路,至荒漠掘井泉,筚路蓝缕却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肩负起身上的一份责任,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中国复兴,我们势在必行!

日语专业2019级陈香说到,为实现下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会肩负起历史使命,怀远大理想抱负,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提升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日语专业2021级尹婉婷说到,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光阴如水、斗转星移,如今百年已逾,流光绵延,国强而民富,江山万里,如诗如行。让我们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我们的力量。

翻译专业2022级茹秀彦说到,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奋进非凡十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退役大学生士兵、英语师范专业2020级王岳表示,青春献给党,共诉国家情;正逢盛世,喜迎二十大。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在学习工作中,我更加深刻领会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扎实的基本功,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学生会干部、翻译专业2020级杨双庆谈到,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征程,作为青年人,我们应时刻思考我们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些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因为我们的肩上肩负着民族的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一头接续绘就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恢宏篇章,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当立鸿鹄之志,赴青春之美。“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青年一代坚定“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力争在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中级青马班、英语师范专业2020级刘书宸谈到,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志存高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当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帆,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学院初级青马班、英语师范专业2021级王晓蝶表示,作为一名新中国的青年大学生,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感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定会努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增强吃苦耐劳品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