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二十大】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16:40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通过此次学习,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砥砺奋进的精神根基。对此,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感触颇深。

学院党委书记蒋霞谈到,我们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以此次更名党委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的建设,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实现学院新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

院长何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十年间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关于体育事业发展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一方面充分表明了党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确立了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体育强国既是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社会大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们一定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扎实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营造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同时还要努力培养大批优秀的体育专业人才,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以及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体育人的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李茂蓉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期待中顺利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职责和使命,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并创造性地做好做实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立足本职,热忱奉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副院长吴健谈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所回顾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好中国,发展好中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一个学院教学管理者,我更应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带领学院教职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同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学院副院长陈颇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一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前进动力必将更加强大、奋斗精神必将更加昂扬、必胜信念必将更加坚定,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为民族培养社会主义优秀的体育人才,从而为辉煌的社会主义文化添砖加瓦!

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郎银雪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我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辅导员及一名党员,我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让青春与二十大“撞个满怀”。我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立大志向,让理想信念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追求卓越,让个人能力与时代发展深度契合;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真抓实干,让踔厉奋斗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作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青春乐章!

学院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安佳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当前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抓好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教师,我们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学院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魏胜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这给我们今后的教学科研确定了方向,我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好书育好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庭源表示,中国正在重新定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强调同世界各国平等相处,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典范,为世界上诸多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发展路径选择;祖国的发展,正对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值得我们期待。

“王红旭班”团支书伍佳乐表示,中国共产党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其中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熠熠生辉,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做传承精神的追随者,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要做进取精神的践行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色彩,时序更替中,始终不变的是进取者的身姿;青年是时代的化身与缩影,是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的鲜活体现,青年亦当立“骄阳之志”、持“赤子之心”、聚“点点星光”、为“骄阳之火”。

“王红旭班”宣传委员江军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此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守初心、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龚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建立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