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校2022年第二期学生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09:28 点击:

10月13日-10月27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了2022年第二期学生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太红、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和2015届本科毕业生创业典型校友丁奕然三位专家为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市级奖项的团队和各学院目前运行比较成熟的学生创业项目团队进行线上专题培训辅导。

三场培训分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挖掘、团队组建与学校政策解读”“创业计划书撰写要求与技巧”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规则解读”三个主题,依据“创业想法挖掘和优化—项目展示技巧—‘互联网+’大赛备赛要求”这一思路,为同学们重新构建了大学生创业的思维模型,指明了项目的优化方向。参加培训的部分同学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从宏观的角度审视了自身项目的不足之处,确定了改进方向;从微观的角度也找到了正确方法和技巧,明确了改进的目标。培训结束后,他们将积极运用此次培训所学习的知识和技巧,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为明年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备赛准备。

据悉,此次培训是针对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反映出的不足而开展的专项能力提升培训。在11月份,我校还将开设2022年专任教师创新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从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和项目质量提升两个方面双管齐下,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良好的备赛基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