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骨干园长提升研修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16:17 点击:

10月30日上午,由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骨干园长提升研修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庆,项目负责人、学前教育系主任黄英,培训班班主任及来自重庆市三十五个区县的五十名骨干园长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张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并介绍了我校教师培训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张红表示,我校学前教育项目组通过多年的培训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现了培训目标的实效性、培训内容的前瞻性、培训形式的灵活性、培训管理的人文性,建立了有效的培训模式,希望参培人员在此次培训中能有丰硕的收获。

罗庆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专业、团队概况,重点对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教育科学学院秉承“以专业精神,做责任国培”的理念承担教育部示范培训项目。罗庆用“珍惜、放下、律己、平安”四个关键词要求全体参训园长;他指出,各位园长要珍惜机会,履行使命,在实践中反思,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及时地转换好角色;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展现新时代园长风貌;要遵守防疫政策,学有所获,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川区大石中心幼儿园园长蒋丽红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做一位乐知者,在学习中感受快乐,把握住学习的机会,明确学习目标,笃学深思,在培训中提升园长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要抓住学前教育新的发展机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改革发展的新政策,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

黄英介绍了研修班的具体安排。她表示,本次研修注重培训的有效性,在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进行课程调整与重构,满足园长的学习要求;注重专业性,打造专业的课程、专业的团队和专业的服务。她寄语参培园长:重视学习,提升专业性,做好引领示范;重视反思,增强成长性,做好复盘整理;重视行动,增强引领性,扎根实践。

据悉,培训班全体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八天的学习,随后到成都继续学习一周完成全部研修任务。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