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冯刚教授为我校学工队伍做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22: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学工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年工作目标,11月4日上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应邀来校,在博雅楼503室为我校学工队伍作素质能力提升专题报告。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全体干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共12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报告会。

冯刚教授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百年发展的经验出发,明确提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根本任务和职责使命;从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的角度,阐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谁来做”“怎么做”“为谁做”的核心问题;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等五个维度解读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创新路径。最后,他勉励辅导员们要在工作中坚持历史思维、理论思维、问题思维,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做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不忘教育初心,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和岗位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冯刚教授的报告展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宽广的思维视野、深刻的学理逻辑,既是一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解读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学生工作实践指导课;希望全体学工人持续加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领会感悟,努力把经验上升到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