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企业财务大数据智能决策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8:00 点击:

11月13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教育部会计信息化课程虚拟教研室、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市大学生企业财务大数据智能决策竞赛决赛于线上举行。重庆理工大学陈旭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处长李碧宏、重庆电力公司北碚分公司财务部主任梅好雪、重庆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质检部部长杨波、西南政法大学鲁钊阳教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覆盖全市各高校,分校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校赛由各高校自行选拔,选出参赛代表队参加市级决赛,市级决赛有来自全市9所高校的12支队伍参加。决赛环节,团队的最终分数等于企业财务大数据采集处理与分析竞赛分数(40%)、企业财务大数据智能决策分析竞赛分数(30%)及团队决赛分数(30%)之和。各团队选择一家企业作分析,使用数据处理、轻分析等软件平台作为工具,结合商业内外部环境抓取企业报表数据、企业经营数据、销售数据、企业产品、客户评价等信息,完成数据采集及分析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内外部环境,采集企业相关数据并处理分析,给出企业财务管控、经营决策等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的“天生我财”和“冲冲冲”两队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整体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认可,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帮助学生熟练掌握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呈现、战略决策分析等综合能力,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的优势,促进师生能够在教、学、训、练、评的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互动,为应对未来财务学科智能化、专业信息化、企业数据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