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校举行“三春暖学·爱心棉被”发放仪式暨成长成才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党委学工部 日期: 2023年02月26日 09:17 点击:

2月23日下午,学校2023年“三春暖学·爱心棉被”发放仪式暨成长成才专题讲座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及各学院受助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资助中心主任杜巧主持。

发放仪式上,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洪伟、赵秀娟为受赠学生代表发放爱心棉被。

外国语学院2021级骆兰英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并表示要把党和国家、学校的关爱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副校长何南方为同学们作题为“勤学明志•笃行致远”的专题讲座。他以“大学四年到底应该怎样度过?”引发同学积极思考,分享了部分重师优秀学子和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机会,找准合理的人生定位,尊重和热爱自己的选择,勤奋执着、知行合一,在大学的知识海洋里自由傲游,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争取到达向往的诗和远方。

陈洪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国家资助政策和构建“三春暖学”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将精准资助与全面资助相结合、物质支持与精神激励相结合、隐形关怀与品格塑造相结合,实现助困、扶志、赋能,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受助学生自信自强、勤奋学习、攻坚克难,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