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校召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协调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09:36 点击: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协调会,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如安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相关工作及材料提供要求。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教育培训、学生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语言文字相关的工作基础和成功经验。与会众人表示,会后将对前期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和总结,为本次申报提供助力。

杨如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类师范大学,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本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关于文化自信的新精神的贯彻落实。就做好申报工作,杨如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进一步挖掘语言文字相关工作经验和基础,为本次申报提供材料和智力支撑;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以“文化传承推广”为主题,用事实整合案例,聚焦基础、加强应用、突出成果;三是加强规划,站在数字赋能教育的角度,结合未来数字技术发展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新要求,做好近期规划,高质量完成此次申报工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