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泰晤士高等教育大中华区域董事李慧一行到校交流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3年03月03日 21:55 点击:

2月28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大中华区域董事李慧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学校国际处、研究生院、宣传部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学校国际处处长查直对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华区域董事李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查直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下,地方综合性师范院校不仅要坚持以教育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中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还要对标对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提高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化水平;希望泰晤士高等教育能为我校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出宝贵建议。

会上,李慧女士详细介绍了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的评价指标体系,并表示,重庆师范大学目前在科学研究成果、学科建设实力及办学规模上已经具备进入泰晤士排名的条件,泰晤士高等教育将为重庆师范大学参与申报相关排名提供帮助。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与Q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且是唯一以教学、科研、知识转移和国际前景各项核心使命来综合评判研究密集型大学的全球排行榜。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