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校召开附属学校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17:4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落深落实,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附属学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主持,重庆师范大学各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结合学校及高新区对附属学校具体要求,围绕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着手于五大重点任务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是彰显品牌,凝练和展示附属学校办学成果;二是着力高质量发展,实施专家“引进来”与“走出去”工程,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三是深化文化建设,理清目标路径,形成系统方案;四是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质量,实施教师培训工程;五是整合资源,全面推动附属学校共同体事业协同发展。

会议详细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管理办法》《基础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特色亮点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附属学校下一步工作推进的具体方案和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孟小军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工作规划,他强调,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要携手各附属学校一如既往、团结一心、共同谋划,及时督导跟进,执行好例会制度、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全方位重视、全要素支持、全口径参与、全链条模式、全天候服务”的“五全”工作要求;附属学校在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程中,要做到心中有目标、手中有办法,着手于“七个注重”真落地、见实效。

就推进有关工作,孟小军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注重高显示度,让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更加响亮;二是注重成果产出,以目标和需求为导向,彰显办学实效;三是注重教学质量提升,深耕课堂、狠抓教学;四是注重教师专业成长,以师为本制定教师职业生涯成长规划,助力教师专业发展;五是注重特色活动打造,运用好各种社团、课程资源;六是注重外宣活动,多渠道发出重师附属学校声音,展现学校办学成绩;七是注重家校社协同,形成协同育人良好局面。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