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重庆师范大学多措并举开展国际学生入学工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6:04 点击:

随着全球疫情形势趋缓,自2023年新春伊始,我校在籍国际学生陆续返校。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返校迎新活动,为国际学生顺利完成留学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展环境适应辅导,助力适应校园学习生活。组织国际新生观看学校宣传片,熟悉校内图书馆、食堂、体育馆、运动场、医院、教学楼等场所;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深刻体味重师的优良传统文化与光荣革命精神;组织师生见面,帮助国际学生了解相关专业学习信息;组织新老生交流,为新生传授经验、树立身边榜样,增强学习动力;以有效缓解了新生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强化法纪意识,邀请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做法制安全宣讲。帮助新生掌握外国人在华学习期间应遵循的基本法律常识并为新生办理签证面签,增强留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安排专人向留学生介绍学校的管理规定,并针对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解答。

提升服务管理品质,让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感受家的温暖。提前准备宿舍住宿用品供返校新生选择,营造良好住宿环境;赠送新生防疫大礼包,帮助返校新生在气温回升时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和防护措施;招募老生志愿者开展接机服务,派人协助新生进行健康体检和办理校园卡,为返校新生送上便利和温暖;邀请学校副校长陆远权与国际学生见面,他对返校学生入学表示欢迎,并鼓励留学生要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