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重庆云阳江口中学师生到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招生就业处、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11日 16:56 点击:

3月8日,重庆云阳江口中学师生一行400余人到我校开展主题为“不负青春梦,励志徒步行”的研学活动,研学活动分为参加科普专题讲座和体验认知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两个部分。

专题讲座上,生命科学学院付文博老师以“人的科学与健康”题,对生命科学和人体科学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着重强调了生命科学的范畴和人体的结构,主要讲述了生命的概念和范畴,生命科学的基本学科和相关领域,并对人体的科学从人体的细胞组成到组织系统的层次递进开展了较详尽的科普讲解,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随后,付文博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重庆师范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的概况,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厚底蕴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

在体验认知环节,同学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历史文博馆、地质博物馆和生物标本馆等,与大学生共同做游戏,展现了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生科院负责人表示,高校研学旅行活动为中学生开展素质教育提供了平台,是中学生了解高校和专业的一个重要渠道,是高校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衔接的一个重要形式,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推进高校与中学创新人才的培养有着深远的意义。

学校招就处负责人谈到,大学承担着文化传承的重要责任,通过这类研学活动,大学的科教资源向社会开放,更好地传播大学之道和大学的精神,引领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知识、崇尚文化的潮流。同时也为中学生们打开一扇窗,体验大学里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有助于孩子们更精准地做好下一步的生涯规划。未来,招生就业处将联合各培养学院,积极与“一区一县一片”的优质中学进行对接,邀请同学们到我校参观学习,不断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特色鲜明的重师研学活动,稳步提升优质生源质量。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