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和大渡口区共同开展“区域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处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处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10:24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五次会议精神,加速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促进大渡口区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教务处,以及大渡口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院共同召开了“区域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活动展示暨战略合作联盟框架协议研讨会。

会上,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牟强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活动展示研讨会实施方案》,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谷小平介绍了《重庆市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区域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内容,谷小平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加速推进重庆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打造区域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协同创新的重庆样本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围绕工作机制、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完善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分别发言。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唐春表示,将全力支持院校战略合作,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实习实训合作升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土生强调,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可以聚焦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重点发力,做出特色与亮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表示,区域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是谋划在先、思考在先、行动在先的活动,要进一步对标“一体化”内涵和内核,完善工作机制,聚焦“小切口” 撬动“大课题”,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祚山指出,希望双方加强教师双向交流,共同促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实施。

大渡口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伍平伟作总结发言。他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与我校的深度合作,希望即将开展的实践展示活动能形成巨大的影响力、建构一体化建设机制、不断打造思政一体化标志性成果,真正落实市委“一号工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教育的力量。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构建“区域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联盟,实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共建、共研、共享、共进,切实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共同谱写大渡口区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