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举行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20:36 点击:

3月22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体育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体支教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姚基金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姚基金的启动和发展历程。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霞在致辞中感谢“姚基金”将重庆师范大学选为重庆市合作高校,感谢团市委、市青年基金会对志愿服务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在志愿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

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欧敏对重庆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向10位即将奔赴项目学校的志愿者送上了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她表示,国家对志愿服务和乡村支教越来越重视,体育将在青少年成长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希望更多大学生投身到体育公益事业中去,向社会公众传递“以体育人”的理念,树立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国家体教融合与乡村振兴注入青年人的力量。

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代表彭喻同学分享了去年参加姚基金志愿服务的经历。他表示,虽然支教条件艰苦,但看到孩子们学会了三步上篮、胯下运球,成绩取得了进步时,一切付出都很值得。202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者代表奚尊双同学表达了对支教工作的向往。他表示,愿做一位以爱为底色、有温度的教师,服务乡村教育,因材施教,引导学生热爱体育、热爱篮球、全面发展。

授旗环节,欧敏向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何强授予姚基金志愿服务旗帜。全体志愿者在旗帜下进行庄严宣誓。

据悉,姚基金是姚明于2008年发起成立,本着“以体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组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健康成长。截至目前为止,学校已派出22名志愿者前往重庆彭水县、云阳县进行两轮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执行专员詹玉洁,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凤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蓉、副院长吴健参加活动。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