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17:5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我校教务处联合保卫处特别邀请了大学城消防站指导员薛宇于3月23日下午在我校弘德楼开展了一场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薛宇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校实验室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日常管理及记录、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各单位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主体意识,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和人人负责。薛宇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危害,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教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等知识。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