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2021年云南省国培计划“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10:2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小学党建工作与基础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由我校文学院承办的2021年云南省“国培计划”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第二期)于3月19日—23日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顺利举行,共计100名来自云南省各小学的书记、校长参加本次培训。

19日上午,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文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研修期间的学习要求和相关纪律,学员代表昆明市官渡区西冲小学书记范晓静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中,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作为研修班首席专家为学员们带来第一讲——如何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重庆市九龙坡区火炬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允熙的“星火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案例”讲座、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亚飞教授的“班团建设与领导力提升”讲座、重庆市委政法委阎实的“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讲座、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王纬虹老师的 “新时代小学教育改革发展管窥” 讲座、我校徐赤副教授的“坚持崇高,追求真善美,用红色文艺浸润校园”讲座、我校纪委书记肖应红的“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讲座分别以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从不同层面为学员们讲解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团队领导力、基础教育改革、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红色校外文化建设等知识。

实践环节,学员们分别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和重师附小走访观摩。在重师附小,学员们了解了学校“因生而动,顺性扬才”的办学特色,并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结业典礼上,我校文学院负责人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大理市下关第三完全小学专职副书记杨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重点分享了培训中的收获。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