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品纯、《中华围产医学杂志》资深编辑付中秋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编辑出版中心 作者:编辑出版中心 日期: 2023年04月05日 11:25 点击:

4月2日,《编辑学报》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顾问陈浩元,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韬奋出版奖获得者张品纯编,《中华围产医学杂志》资深编辑付中秋一行应邀到我校开展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在汇贤楼编辑出版中心406室召开,编辑出版中心主任牟映雪主持,编辑出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牟映雪介绍了重师学报的总体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希望借助知名专家的力量实现学报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学科建设。

陈浩元作了《如何办好地方院校期刊》的专题报告。他基于“科技期刊金字塔理论”指出,地方院校期刊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学报的人才培养功能。随后,他充分肯定了重师学报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师范专委会的成立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张品纯结合编辑学论文评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作了《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并就如何提高编校质量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学报编辑们提升学术探究能力和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

付中秋联系自身经验和专业成长历程,强调编辑部应注重文化建设,营造和谐、上进的工作氛围,打造协作共赢的编辑团队。

随后,陈浩元、张品纯从意识形态、编校规范、内容的科学性及表述的精准性等方面对《重庆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读,并与相关编辑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