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首届 “优师计划”物理学卓越班启动仪式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20:12 点击: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优师生示范引领作用,3月3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首届“优师计划”物理学卓越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仪式并致辞,2022级物理学“优师计划”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陆远权从对接地区需求、探索培养方式、聚焦“优师”优育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首届物理学“优师计划”生的培养计划,并指出,“优师计划”是乡村教师的补充新渠道,对从源头上加强基础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把“优师计划”物理学卓越班形成品牌、办出特色,培养造就一批乐于从教、扎根基层、全面发展的卓越教师、骨干教师,为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和基础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发言环节,我校教务处处长胡志毅作《落实落地“地方优师计划”政策,“四化两制”促进优师优育》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优师优育的培养体系。重庆市南渝中学校校长李先全以《中学物理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四“聚”赋能》为题做了报告,分享了他对中学物理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的思考。物电学院副院长张丁可作题为《“优师计划”视域下物理学师范生卓越人才培养的路径探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优师计划物理学卓越班的办学初衷、培养思路,强调了螺旋培养模式的优势。物电学院副院长余鹏以《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学生培养案例介绍》为题,分享了物电学院2019级优秀师范生罗眣的成长史,并表示物电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优师计划培养任务。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毋志民,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华盛,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部分优师计划输送地区代表,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书记、校长但汉国,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一中学校书记、校长李洪波,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书记张忠俊,重庆市南渝中学副校长李先全参加会议。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