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集思广益 共建聚力——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召开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18:17 点击:

为准确凝练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数学问题,整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建单位的优势力量,切实推动数学及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应用落地,3月31日下午,中心召开了部分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来自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11所市内高校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在内的20余名数学及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主持。

会上,杨新民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交流座谈会的背景以及主要工作任务。他谈到,市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发展,市教委、市科技局及高新区在政策和经费等方面均给予了中心大力支持。作为重庆市首个基础学科领域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我们理应瞄准数学及跨学科研究前沿,结合重庆市优势产业和相关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数学问题,全面规划、精心设计、科学凝练相关应用落地项目,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希望各共建单位结合各自团队研究基础,充分发挥自身研究优势,整合共建单位力量,确保应用数学落地项目凝练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

随后,各共建单位参会代表就本单位研究基础和现阶段相关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落地项目凝练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开展了研讨,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专业优势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安排,对深入推进数学及应用研究类项目的凝练工作达成了共识。

未来,中心会继续贯彻落实《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建共享实施办法(试行)》,坚持平台共享、资源共用、成果共赢,共同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