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实地调研学经验 交流合作促建设——我校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带队赴湖南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来源: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作者: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5:11 点击: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发展中的创新做法和宝贵经验,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建设提质增效,助力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发展,4月6日-7日,我校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率队先后前往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开展调研交流。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志春、副院长张文萌,中心副主任刘佳瑜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杨新民一行参观了几所高校相关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学习了各高校数学学科及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经验,并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学研融通机制、团队合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机制体制创新、“双一流”学科建设经验、高层次人才培育与激励机制、团队技术交流合作等议题与有关兄弟院校开展了深入交流,为中心和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中心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加强与各高校、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间的联建共建,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把调研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数学学科建设、推进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发展、促进产学研用融通的实际成效,为数学支撑国家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