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学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生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16日 19: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4月13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特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重庆市普通高校就业创业课程专家库专家、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郑添华教授为我校学生开展创业计划书要点及技巧的针对性培训。

培训中,郑添华首先通过互动式提问激发在场学员的学习热情,并根据不同类别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和运营情况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随后,郑添华以往年获奖创业计划书为切入点,从图、表、文、数的角度讲解了创业计划书撰写的底层逻辑,他特别强调创业项目的真实性及亮点,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往年“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的优点,阐明了回归教育本质的重要性;他尤其重点讲解了市场分析与预测的方法,从数据调查、用户调查法、基于核心需求、专家会议与德尔菲法,以及SWOT分析等方面为学员呈现了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途径,启发同学们要结合实际市场需求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讨论交流环节,郑添华鼓励同学们在加强互相交流,并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点评讲解;他表示:“创新创业项目就在身边,处处皆是风景”。

据悉,在后续两周内,创新创业学院还将围绕财务分析、营销策略和团队组建等方面,为参训学生分板块详细解构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