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第四期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标准化教学研讨暨心理委员督导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19:24 点击:

为完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标准化教学工作、心理委员网络课程建设以及心理委员督导事务,5月1日上午,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期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标准化教学研讨暨心理委员督导会议”在我校博雅楼503室举行开幕式。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所长詹启生,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卉,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中国心理学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波,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秀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战线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常务理事、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永慧教授主持。

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心理所博士生导师刘正奎教授通过网络连线发表致辞。他首先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大会聚焦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优化、网络慕课筹划录制进行充分研讨,为下一步面向全国心理委员开展标准化培训培养打下扎实基础。

刘卉重点介绍了会议日程安排,并强调本次会议将以研讨形式开展,更多突出互动与交流。詹启生教授详细介绍了全国心理委员标准化网络课程录制的目的与计划。他强调,此次研讨会聚焦全面关注、重点展示、实际参与三个维度,希望全体参会教师关注课程体系,针对专题结合经历与兴趣深入研讨,充分把握展示机会,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会议为期三天,与会各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者积极投入、全情参与,为心理委员标准化教学贡献智慧。会上,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在研讨中以《高校心理委员选培机制与课程优化》为题,汇报分享了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委员培养的特色举措与工作经验。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将研讨会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中,努力培育一支助人自助的学生骨干力量,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朋辈作用,切实提升高校心理育人水平与能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